私人博客,私信已关,工作繁忙,勿扰。

疫情期间订的香水,今天终于收到了。

鎏婳书的《定州公库印香》和《阁中香》,抛开是否真实复刻古方,也抛开他们家那个花里胡哨的鸟头瓶盖设计,就说香水本身来说,我个人蛮喜欢的。

定州公库印香,有一股墨香,味道既像焚香的祠堂,又像陈旧的书库。我不知道怎么说,或者调香师到底用了什么,但是,它隐约有股烟草味儿?还是蛮奇妙的。总体感觉是能让文人墨客诗兴大发的类型。

阁中香,有点杂的花香味,能感觉到用料都是比较普通的花草,总之很有烟火气,是小户人家姑娘闺阁里添置的熏香味道,不过看产品介绍里说苏轼很喜欢此香……嘛,听闻他姬妾众多,可能是受了她们的影响吧。


PS:听说他们家快倒闭了,所以在此推广一波吧,希望更多人看到。

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国产古风香水全被国际大牌挤兑了市场。毕竟,中国是个有悠久制香和用香历史的国家,相信我们的工艺和文化都不会比舶来品差。

(没有恰饭,没有恰饭,这纯粹是一个消费者的购物体验。)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landestine Clara | Powered by LOFTER